党建思政

法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交流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310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落实落细,98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交流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陈文书记主持。

会上,由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上阶段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及党建工作方面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

会上,陈文书记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全面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会上,陈文书记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提出意见,要紧扣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的需要,紧扣教学科研工作的中心任务。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引领,持续组织开展党史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辅导报告载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始终保持理论清醒;二要强化政治方向引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功能,引导师生从政治视角(政治角度)认识党史,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价值观念引领,用好红色资源,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用党史中的正确价值观念激发师生的思想感情、提高思想觉悟,增进价值认同,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四要强化事业发展引领,用初心使命引领师生厚植干事创业、学习成才的情怀,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完成好各阶段的重点任务,推动学院党建与各项事业发展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