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礼赢职场”专题线上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419



326日晚19:30,法学院以微信群“微课”形式,邀请到IPA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战略性人才库高级礼仪培训师、福建省海川纵横礼商书院金牌导师夏天,为全院200多名学生在线开展了一场以“礼赢职场——疫情下的就业力提升技巧”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

夏天老师结合了大量的图片、案例,全面而深入地从“建立正确的求职心态、打造合理的求职形象、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在面试中要具备的积极心态,在仪容、仪表、仪态等方面的形象礼仪,语言表达和非语言表达方面的技巧,特别针对疫情带来的“在线面试”新情况,给予大家许多细节的建议和指导。

参与的同学们表示,这场讲座干货满满,非常实用,对于即将要参与招聘面试、步入职场的毕业生更像一场“及时雨”,帮助他们以更自信的心态,合适的仪容仪表,礼貌的微笑,换位思考的角度,结构化的表达,在求职就业中表现得更好。

法学院在对毕业生需求开展调研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就业指导,邀请各方面的专家,利用云端为学生助力。截至目前,已经开展包括如何撰写求职简历、考研规划、考研选调复试经验、面试礼仪等五个专题的就业指导课程,先后有800多人次参与了线上指导活动,得到了学生极大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