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3.15云普法” ,线上线下谈消费

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429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市场带来了冲击和挑战,新的消费方式和热点也引发了新的消费问题。法学院发动普法志愿者,结合社区防疫行动,开展了一场特殊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治宣传活动。

在校内大学生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法学院的同学们在线上参与了充满趣味性的“三行权益诗”投稿活动。通过撰写“权益诗”,同学们从生活日常中,发现疫情防控期间的消费特点问题,以“诗”谈维权,趣味十足。



在社区,普法志愿者联合社区服务中心,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南城街道莲东社区居委会、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平川街道西门居委会、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甘蔗街道青岐村委会、安徽省安庆市永胜社居委、河北省唐山市前小营村委等五个社区展开线下抗疫宣传活动,在为社区防疫工作服务的同时进行抗疫宣传及相关防疫小知识的讲解。由法学院同学原创的电子宣传折页精美小巧,吸引了社区居民的注意。折页内容涉及药品监督、口罩防卫和生活防疫三个方面,全面地普及了疫情时期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欢迎。


                  

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活动采用了“云普法”形式,又结合了线下防疫志愿服务,是法学院普法的一次新的尝试。无论遇到什么新情况,毫无疑问的是,同学们在学法、守法、用法道路上前进的步伐上永远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