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晚点,“云”班会,让师生同“屏”共振

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78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不断线、不放松,充分发挥网络思政育人功能,引导学生增强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号召同学们齐心战“疫”、同“屏”共振,法学院积极组织“云晚点”、“云班会”,让师生通过网络展开交流互动,保证校园事务和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云”晚点,个性交流有真情

辅导员化身“主播”,通过政策文件解读、案例分享等方式传达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同学们科学防疫,理性思考,积极学习。除了向同学们讲解关于防范新冠病毒的知识外,各年级辅导员们根据年级事务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开学、教学、就业等事务安排,并在线交流和解答同学们的问题。2016级毕业班开展了就业、面试攻略经验“云分享”和就业心理疏导;2017级开展了职业规划、法律考试的指导分享;2018级开展了探讨线上课程学习的方式和心得交流;2019级开展了线上疫情防控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科学认知水平,增强自我防护能能力。


              

                     


                          (各年级辅导员开展主题晚点)


(各年级同学在线参与“云”晚点)

(二)“云”班会,多彩主题现亮点

各班级通过钉钉群、QQ群、微信群等平台进行线上主题班会,在形式和实效上下功夫。以视频、语音、文字、图片等形式,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的整体情况,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结合详实数据、生动案例,共同感受战“疫”中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2019级法学1班进行每日疫情播报,引导同学们时刻关注疫情动态;2019级法学3班的同学们讲述抗“疫”中的感人故事,介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在家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学向大家分享心得……各班同学们也积极汇报交流自己的假期生活状态。大家停课

停学,成长不掉线,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在班会开设的“线上祝福”环节,同学们纷纷在班级群中,发表参与线上班会的心得感悟,写下抗击疫情的祝福语,展现青春同战“疫”的承诺和担当。部分同学还精心制作创意防疫口罩和防疫宣传视频,宣传防疫知识,表达对“逆行者”的敬意和感谢,表达对武汉的加油、对祖国的祝福,坚定共同打赢战“疫”的信心。



(网络云班会,隔空不隔情)

(同学们制作防疫创意宣传口罩)




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云”晚点、“云”班会,法学院进一步抓实抓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增强了师生沟通关怀,也展现了法学学子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抗击疫情的担当,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待到樱花烂漫,风绿江南,我们平安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