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清明祭祖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137


 


又是一年春来到,舞烟眠雨清明时。清明,是对先辈的追思,是对故人的纪念,是对烈士的缅怀……为此,45日,法学院组织同学们前往福州市西郊将军山西南麓,纪念文林山烈士陵园的先烈。

同学们乘坐公车到达了文林山烈士陵园,高耸的阶梯映入眼帘。怀着敬畏的心情,大家登上了阶梯,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石碑巍然屹立在阶梯的最高处,让人肃然起敬。同学们对着石碑鞠下深深的一躬,并送上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纪念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还观看了关于烈士介绍的海报,探知了烈士先辈们不为人熟知的光辉历史。先辈们虽已逝去,但属于他们的故事在世间永存,人虽诀别,精神永存,愿先烈们来世也能享受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锦绣繁华。

赏自然之青,忆先祖之明。此次活动让同学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对革命成功来之不易有了更深的理解。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我们应该永远铭记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学习他们身上坚韧不拔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