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续成长,笃行致远再起航——法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132


为帮助同学们适应开学生活节奏,830日晚,法学院各年级以“凝心聚力续成长,笃行致远再起航”为主题,在模拟法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心领会其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同学们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伟力;共同回顾了上学年年级开展的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了工作成效与影响;共同分析了年级的总体情况,突出反映了所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学生代表分享了暑期见习经历与实践成果,为同学们开启新学期积蓄了强大的能量与激情。

2018级辅导员沈梓宇开学第一课

2019级辅导员赖丽慧开学第一课

2020级辅导员张桢远讲述党史教育意义


此外,各年级班主任做了“全面依法治国,吾辈当有作为”等主题分享,在课程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给予同学们全方位的分析与指导,并对同学们学习、工作、生活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2019级班主任郭浩老师”全面依法治国,吾辈当有作为“主题分享



2019级班主任董学智老师主题分享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学生代表分享了暑期见习经历与实践成果,为同学们开启新学期积蓄了强大的能量与激情。


2020级学生代表分享暑期见习经验


一期一会廌热不减,共法同行律心不变。本次课程不仅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收获了学习技巧,提高了学习能力,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汲取了成长的力量。法学学子信心百倍,纷纷表示要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 新学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