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4级第二团支部组织手抄报比赛与法律沙龙宣讲

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324


121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4级第二团支部来到福州市唯一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流动人口子女示范家长学校”的学校:晋东小学,支部与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的团支部和晋东小学已经是第五次相会了,而此行的目的是完成“情系少儿与梦进,法伴童心携手行”团立项系列活动中的“以法为教,育农之童”这个部分的最后一个环节:法律沙龙与手抄报比赛。

前几次的友好交流,让团支部成员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再次的见面让彼此都有了熟悉的感觉,一句句对话,一朵朵笑颜,都洋溢着温暖,就像是冬日里的阳光。



通过之前的“未成年人的权利和犯罪”、“虐待与家暴问题”、“未成年人安全问题”和“禁毒”这四个趣味主题讲座,学生们已经掌握了部分法律知识,本团支部以“法律在身边”为主题在学生中开展手抄报比赛,经过认真评选,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接着,支部成员们在举行法律沙龙时也不忘共享学生们的成果,将获奖的手抄报展出,供全校师生欣赏交流。

手抄报比赛告一段落,大家进入了灯谜活动环节,本支部成员们事先制作了有关法律的灯谜,让孩子们参与法律灯谜活动。孩子们积极性极高,都开动脑筋思考答案并踊跃猜题,气氛活泼和谐,现场不断爆发出笑声和掌声。

今次的手抄报比赛与法律沙龙主要目的是将学习与动手创作相结合,寓教于乐,加深学生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培养法律兴趣。而至此为止,本团支部在福州市晋东小学长期合作的“情系少儿与梦进,法伴童心携手行”系列活动之“以法为教,育农之童”部分也终于完美落幕。然而故事还在继续,期待下次再见!


供稿/法学院2014级第二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