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4级第一团支部深入戒毒所开展团支部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309

20151214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4级第一团支部在福建省未成年人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了第二次“拒毒爱己兴中华,以法共筑青春梦”的团日立项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毒品对未成年人的荼毒。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我们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开展与未成年人戒毒犯“一对一”的交流会。“其实我挺羡慕你们的大学生活,因为自由,这段经历是给我的财富,我出去后一定好好生活,给牵挂我的人一个交代。”一名16岁的戒毒犯说道,我们感叹他有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成熟与担当。在聆听与交谈的过程中我们了解戒毒犯的日常生活、记录戒毒犯的感悟。好奇心驱使、寻求刺激是未成年的毒犯走上吸毒的根本原因,也有少部分是被身边的人欺骗而吸毒无法自拔。我们在交流中针对他们的心理波动给出鼓励和建议,以激励他们培养积极心态,早日摆脱毒品的枷锁。

随后,管制人员带领支部成员初步了解平时的戒毒工作,同学们在听讲中了解毒品以及强制戒毒的流程规定。最后我们参观了戒毒犯的生活区,井井有条的宿舍、温馨的阅览室、小黑板上他们一笔一划的感恩寄语,都能感受到他们乐观的生活态度。
走近戒毒所,与未成年人戒毒犯的交流让大家对毒品和吸毒的危害有了更直观的感触。其实他们都是正常的孩子,只是因为懵懂才犯了这个年纪会犯的错误,他们的未来就像正午的阳光,我们应该给他机会让他们发光发亮。至此,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供稿/编辑部  夏君玉

指导老师  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