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549

227上午,法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副校长赖海榕莅临我院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锋主持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前后工作结合我院师生实际情况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杨垠红、周延锋、施志源、张弘、郑晓玲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赖副校长代表校党委强调,学院防控疫情工作上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应以签署责任书为契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组织领导、师生管理、宣教引导、教育教学、值班值守、人员摸排、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要深入分析研判,调整优化措施,强化工作落实,确保万无一失。并重点询问了我院师生动向,要求进一步强化学生跟踪管理责任,持续做好师生信息摸排工作,严格落实“人盯人”,日报制度,强化源头管理;加强与学生的家校联系,注重人文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其次,李锋书记传达了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从组织领导、学生教育、教师管理、教学管理、校园管理、监督检查等六个方面工作强调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接着同与会同志就疫情期间我院在学生管理,教学工作,后勤保障,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探讨。强调了学生管理必须一人一档,辅导员分级管理,每天动态必须落实到每个人;线上教学强化教学质量,做到及时反馈教学效果、及时修正;做好师生群体的全方位后勤保障,有问题及时研究马上解决;应充分发挥学院教师的专业优势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社会。

最后,李锋书记要求,学院应严格按照各项工作预案,落实各部门责任,站好每一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