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542

202177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卢建平教授、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林秀芹教授、省高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及生态庭庭长祝昌霖法官受邀莅临参加论证。我院党委书记陈文、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垠红教授、党委副书记周延锋,法学一级学科带头人林旭霞教授、院务委员施志源教授,以及各二级学科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分为上下两场,林旭霞教授和施志源教授先后就我院法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与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学分分布、课程设置、学位论文、实践活动等培养环节作了详细介绍。与会老师就各培养环节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究讨论。

与会专家对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后,充分肯定了我院培养方案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并就参考书目、学生实习和法硕课程等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在后续工作中,我院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论证意见对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供稿/法学院 童冰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