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50

630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人文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与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一起专题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田振洪老师做重点发言,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由陈文书记主持。

田振洪老师以搞好党内法规实施效果评估,推进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为主题,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实行依规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就。从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的展开;党内法规实施效果评估对于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启动党内法规实施效果评估机制应当把握的关键问题;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评估工作开展的基本经验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接着其他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展开研讨。

最后,陈文书记总结学院党委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好党内法规制度。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二要宣传党内法规制度。三要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四要推进研究和评估党内法规制度实施效果。积极探索开展党内法规执行情况和实施效果的评估,建设好理论研究队伍,开展理论方面的研究和阐释工作,力争能够出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优秀理论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