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慰问退休老教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332

2020年元旦到来之际,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派出党员代表,到支部对接的老教师家里送上新年祝福。

1228日下午,法学院本科2016级第二党支部的五位党员,来到退休教职工陈宝涵老师家中提前拜年,为陈老师送上由党员张啸锋亲笔手写的春联。新老两代人分享了学校建校往事学院发展的新动态。真诚的慰问,关切的笑脸,温暖的祝福,让陈老师十分感动他请党员们为学院送上祝福,祝愿学院教育在新的一年中再上新台阶。

 


 

1229日,法学院本科2016级第党支部的五位党员则一起来到“忘年交”老朋友胡江晚老师家中大家一起分享了胡老师生日宴会上的纪念视频,聊起了青春往事,更一起剪窗花,提前过春节。乐观善谈的胡老师热爱朗诵、唱歌,支部成员们还和胡老师约定,在明年的迎新晚会上一同演出。


 

1229日,法学院本科2017级党支部的四位党员来到退休老教师郭祥根老师的家中拜访。郭老师与四位党员同学初次见面,却十分投缘,以老前辈的眼光给予同学们指点,大家讲过去、谈未来,交谈甚欢。四位同学向郭老师赠与了2017级刘明超同学亲笔书写的对联,得到郭老师连连称赞。

 


14日,法学院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三位成员一同前往应祖国老师家中,给应老师送去新年祝福。同学们与应老师分享学习生活趣事,应老师也给同学们聊起法学院成长的过往。同时,应老师表示他作为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主席,非常愿意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党支部对接老教师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寒假社会实践的活动之一。为老教师送去祝福和关怀,为他们曾经的贡献表示感谢是本次活动的初衷,但参与活动的党员们表示自己意外地得到了更大收获。在学院老一代奉献者身上,不仅学习到了克己奉公、鞠躬尽瘁”的职业美德,也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的力量。在2019年年末和老一辈的交流,使党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元旦致辞上提出的“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行前行”的深刻含义,也更愿意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在新的一年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