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9年选调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724



为加强我院同学对选调生政策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到基层施展才干、建功立业,2019年12月20日晚上7时我院在人文楼二楼法学院会议室召开选调生经验交流会,2019届毕业生蔡鹏航受邀到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研究生辅导员张帆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到场嘉宾的情况,并对蔡航鹏的到来表示欢迎。

在经验分享阶段,蔡航鹏结合自身经历,从选调考情考试题型及备考策略建议三方面对选调生考试进行展开。谈及选调生的优势,蔡航鹏认为,尽管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利用好时间,可以达到较好的复习效果。进入社会之后,由于只剩下国考与省考了,缺少应届生保护的前提下,每个岗位招收人数更少,整体难度较大。针对如何高效率复习,蔡鹏航从行测、申论两门考试的题型入手,分别讲解了行测、申论出现的各类题型,并分析各类题型可能涉及的知识点,解剖其难易程度并提出复习策略。蔡鹏航认为,选调生考试与国考、省考相比,竞争相对较小,成功率高,前景较好,与法学专业紧密相关,值得好好把握。在复习期间,蔡鹏航提醒师弟师妹首先保持良好的心态,充分相信自己;其次,要提高学习效率,充分投入复习,坚持每两天一套真题,每天一个模块,练习速度与题感;最后要平衡论文与考试的时间分配,考试当天注意饮食与保暖。

 在场的同学们也是即将参与2020年选调考试的考生,本次的交流会给与他们很大的启发。据悉,这也是今年学院就业指导课的一部分,后续学院还将继续根据学生的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