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保生教授莅临法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670

1017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保生教授应法学院邀请,于人文楼二楼法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关于《新刑诉法中证据规则实施的若干问题》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林旭霞教授主持,法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整场讲座座无虚席。张教授凭借其缜密的思维和幽默的语言,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以及生动的典型案例,从事实与证据、证据属性、新刑诉法完善证据制度的进步、直接言词原则和质证规则、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的实施、最佳证据规则和补正概念的科学性质疑等六个方面,表达了他对新刑诉法中证据规则实施的若干问题的看法,对证据的客观性问题进行了特别深入的讲解,鼓励大家勇敢地向现有的理论提出质疑,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张教授也一一作出了耐心细致的答复。最后,林旭霞院长向张保生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

此次讲座不仅带给我们关于刑诉证据规则的知识和学问,也为我们未来的学术研究指引了方向——敢于突破现有的体制,拓宽视野,从而寻找研究的新出路。

(供稿/法学院 吴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