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福师青年研习谈之“青春起航,廉政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405



12月4日下午,由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主办,法学院新思想读书社承办的“青春起航,廉政学习”研习活动在模拟法庭举行。辅导员张帆老师、朱紫薇老师和全院各年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一段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之前大家到马尾区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底参观我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福州籍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王荷波同志的光荣事迹展览的体会,在座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针对我国的廉政建设彼此交流了各自的感想。

接下来的主题演讲则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六位同学围绕着“廉政”进行了风格不同的主题演讲。他们分别从“中国重要朝代廉政的历史中国青年当以读书明志”、“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等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我国廉政建设的认识和理解,表达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期待和对自己肩上责任的担当意识。最后,与会师生在心愿墙上留下对廉政法治建设的祝语并一同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张帆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研习活动,提高廉政意识,增强廉政修养,在中国未来的法治建设永葆中国共产党的纯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