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级第四团支部举办“绿水青山以法守,清新榕城共建设”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777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对全民参与环境保护活动的号召,法学院2018级第四团支部于2019年11月26至27日进行了以“绿水青山以法守,清新榕城共建设”为主题的案例分析会。

本次活动总体分为两个部分,共历时两天完成:2019年11月26日10时30分,法学院2018级第四团支部的团员代表小组对本院讲授环境法学的施志源老师进行了采访。施志源老师结合经典案例,专业地解答团员们提出的问题,并且向团员们提出了对后期普法活动的宝贵建议,参与采访的团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2019年11月27日16时,法学院2018级第四团支部于模拟法庭进行了案例分析会。本次会议由团支书林佳瑜主持,首先,她向团员们汇报了访谈结果;而后,组织大家观看“中华环保联合会诉余长东环境污染责任纠纷公益诉讼案”的庭审录像,讲解相关案情;接下来,各个小组的组员上台进行展示,分别向大家讲解有关环境公益诉讼的案例;最后,播放关于生态保护的纪录片《第十一个小时》,在观看完毕后,团员们互相交流探讨,分享感受。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团员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对实际案例进行分析与思考,从理论层面了解生态法治状况,进而为后期的普法活动奠定思想和理论基础。

 

供稿:唐婉菁  林佳瑜

供图:熊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