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级第一团支部团立项举办“香港暴徒VS爱国人士,你怎么看?”情景剧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797

2019年11月27日下午三点半,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8级第一团支部举办的“香港暴徒VS爱国人士,你怎么看?情景剧活动在致广楼1-102教室正式举办。两点左右,团支书就带着团支部的其它成员来到现场进行布置,为本次情景剧的展示做准备,很快,参与本次活动的支部成员都纷纷到达。

本次情景剧的背景是:2019年8月3日,香港暴徒在香港海城前将国旗撤下,丢入大海,还在旗杆旁竖起写有“香港独立”的黑旗。8月4日凌晨0时30分,十余名爱国爱港人士来到旗杆前,将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法学院2018级第一团支部邀请了18名成员参与演出,支部剩余成员在场下进行观看。18名成员被分为香港暴徒和爱国爱港人士两个小组,根据团支部提供的背景和分配到的角色进行自由发挥。最终,在缓缓升起国旗的过程中,本次情景剧表演顺利结束,场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情景剧表演结束后,团支书播放了与香港问题有关的三个视频,当同学们看到“暴力乱港实录”的视频时,大家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悲愤。视频播放结束后,团支书请支部成员谈谈对此事件及香港问题的看法和感想。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本次活动还有一位19级香港的学弟参与,他也与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这一次情景剧表演活动增加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同时使大家对本次香港问题的起因和现状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支部成员都希望香港能够早日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恢复原来的美好。

                                            供稿:雷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