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是一种姿态 分类是一种状态——记法学院2019级法学第二团支部第三次团立项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714

就如何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的问题,法学院2019级第二团支部与法学院实践部合作,12月7日上午9时共同走进洪塘社区开展以“守护是一种姿态,分类是一种状态”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为增强小朋友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与活动的趣味性,活动以“我比你猜”小游戏作为开场。在主讲人手舞足蹈的比划与引导下,小朋友们成功将垃圾与相应的垃圾箱相匹配,课堂的气氛热烈起来。

随后主讲人播放了一个关于如何垃圾分类的小视频,通过卡通动画向小朋友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时小朋友进行了比较系统的垃圾分类的意义与注意事项的讲解,并对他们在学习垃圾分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最后,活动在激烈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中走向高潮。在前面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后,每一个小朋友都对垃圾分类有了大概的了解,加上平时生活中的学习,他们对这次竞赛信心十足。他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本次活动中,支部成员耐心教导,不仅让小朋友们学到了垃圾分类的方式,而且也使小朋友们明白了时下我们进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合理利用资源的重要性,同时也加深了支部成员们关于垃圾分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