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9年大骨班培训之公文写作技巧专题课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37


12月6日19时,法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公文写作技巧课在人文楼3-102教室开课。此次授课人为来自校团委的刘晓晖老师。

本节课从大学生干部实际出发,对平时学生干部在应对一些公文写作实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分析。从写作立意到文章排版,从写作手法到用词技巧,授课人将文章写作细分成七个不同阶段,并通过校内外不同的事例进行对比,进而使学生干部在案例中借鉴学习,为日后学生干部的公文写作提出了一个非常多宝贵的经验。熟练进行公文写作是每一个学生干部一项必备的技能,他勉励同学们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公文写作和处理的水平,并特别指出,在文章完成后要多回顾多反思,从过去写过的文章中总结教训,也要从前人的文章中汲取经验。课堂的最后,授课人为在场学生干部推荐了学习各类公文的学习途径,并向同学们提出收集各类好的范文,建立自己的模版库的建议。

此节公文写作技巧课内容充实,课堂上的学习氛围良好,同学们表示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更提高了平时的写作技术,增进了对公文写作知识的了解。

 

供稿/编辑部  彭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