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顺利通过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评估

发布时间:2017-12-31浏览次数:1795

20171128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会暨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预评估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法学院校内实践基地举行。西南政法大学孙长永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王健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费安玲教授、武汉大学冯果教授、厦门大学何丽新教授、厦门大学朱福惠教授以及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甘力主任[A1],应邀担任评估专家。孙长永教授和王健教授分别担任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会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预评估会的专家组组长。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步洪教授、副院长李巨轸教授以及法学院林旭霞院长、李锋书记、张莉副院长、杨垠红副院长、戴文坤副书记、黄晓辉教授、王新红教授、刘方权教授、张琳教授、林少东副教授出席会议。

上午法学院院长林旭霞教授从法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现状、目标定位、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和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向评估专家作了详细汇报。

评估专家在认真听取了学位授权点汇报、仔细阅读相关材料、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后,对法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评估专家围绕办学特色、学科内涵、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法学院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

下午法学院副院长张莉教授进行了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的汇报。评估专家从课程设置特色化、师资队伍国际化以及人才培养系统化几个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