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教授为2019级本科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02



2019年12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教授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为法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讲授以“弘扬爱国精神,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前,来自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的同学们为在场的师生朗诵了《朗读中国——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激起了同学们心中强烈的自豪感。

接着,李宝银书记围绕“为什么要爱国”和“新时代青年如何爱国”两个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李宝银书记结合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同时期、不同年代的国人不同的爱国理念与表达方式。他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国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全球化时代国家利益激烈竞争需要爱国精神。

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李书记指出新时代爱国,最首要的是要理性爱国。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和谐世界的思想,树立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爱国理念,培养与中国国际地位和综合实力相称的大国心态。二是要真诚爱国。他强调爱国需要真挚的感情、辨析的思考,对于大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有鉴别力、判断力,讲好“中国故事”。三是要将自己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他勉励同学们要将个人理想和祖国前途紧密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涵养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奉献,创新创业创造、坚持永久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宝银书记的授课在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对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理性、正确地爱国有了更深的思考和感悟,也更加坚定了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