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9级第一团支部举办“走近于山所在,领略革命风采”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666

为了缅怀革命历史,增强大学生历史责任意识,11月24日9时,法学院19级法学第一团支部携手文学院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第五、六团支部,及公共管理学院18级城市管理团支部,一同前往鼓楼区于山风景区,开展团立项活动。

活动以具有竞技性与趣味性的小组形式开展。首个活动是位于状元亭诗词大会通过抽签来选取主题,根据所选主题背诵相关诗句。

第二项活动是位于白云寺春联书写大赛。支部成员以“英雄”为主题书写春联,不仅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汉字的魅力,也用文字表达了对先烈的追怀。

第三项活动是在浩然亭进行的垃圾分类游戏。垃圾分类是最近十分风靡的话题,同学们在欢乐的游戏中提高了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意识,对旧址的爱护投以更多的关注。

最后是位于九日音乐台的知识竞赛,成员们进行了关于革命历史文化的知识竞答。在一道道题目中的竞答中,支部成员渐渐走近曾经的峥嵘岁月。

通过这次有趣的团立项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对革命精神的领悟,增强文化底蕴坚定了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

 

 

供稿:蔡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