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研讨会暨2019年福建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752

20191123日,由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福建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研讨会暨2019年福建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年会在三明市举办。

此次会议围绕“关于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主导作用成果转化研讨”、“知识产权立法与司法保护宏观分析”、“著作权法律适用研究”、“互联网领域的知识产权问题”四个议题展开讨论。福建省高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段思明,福建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吴长乐,三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姚丽青,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长丁丽瑛,以及来自省内高校、各级法院、法律实务界学者、法官、律师、高管等专家近百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福建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丁丽瑛,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黄钱欣法官,以及福州市、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南平市、龙岩市、宁德市、三明市等九地市中院知识产权庭法官,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副教授罗立国,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仲丽华,北京盈科(福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钟彬,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李缘缘,厦门大学法学院博士生余俊缘,福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贾丽萍,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副教授张弘,厦门大学法学院硕士生李寿文,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律师赖丽华,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副教授张新锋等专家分别围绕研讨会四个议题做了主题发言。

我院林少东副教授与知识产权法学方向研究生一行参加了本次会议。林少东老师在“著作权法律适用研究”议题中就《知识产权司法实务问题讨论—以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保护为例》做主题演讲,就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保护的司法现状,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保护存在问题,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保护问题成因分析,国内研究现状及趋势,及我国建立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综合保护模式的意义等问题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并与与会嘉宾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