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举办2017年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876

123日晚,由法学院研究生第五届两委举办的新老生交流会在法学院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张丽君以及作为老生代表的陈森霖、夏俊杰、许小琴和田毅同学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在活泼明快的音乐里拉开了序幕。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前任院研究生会主席、2015级班长陈森霖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三年以来的学习生活经验。随后,2016级民商法专业的夏俊杰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许多学习专业法的干货”心得,包括阅读文献、听取讲座等学习方法,以及研究生学术生涯的规划。短暂的休息过后,2017级班委成员携他们精心准备的朗诵节目——“我的滑板鞋登上舞台。严肃的表情、陶醉的声音配上令人忍俊不禁的朗诵词,引得在场同学们笑声阵阵。

节目过后,2015级的许小琴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交流,她着重介绍了案例分析的逻辑与方法,对于学弟学妹们的困惑更是给予了耐心的解答。最后,2016级的田毅同学向在场同学们分享了她入学以来的学习经验,内容既包含学术方面,也包含实践方面。此外,她还超级贴心地向台下同学们介绍了几款辅助的学习软件。学长学姐们倾囊相授、不吝赐教,通过谦虚的态度、生动有趣的演讲令同学们深感此行不虚。

最后,在场所有同学们和张丽君辅导员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新老交流会顺利结束。

(供稿/法学院 廖梦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