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民法总则的爱恨及其超越

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786

主题:民法总则的爱恨及其超越

时间:1214日(周四)晚730

地点:法学院模拟法庭(福建师范大学新校区致广2-102)

主讲:徐国栋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

主办:法学院

专家简介:徐国栋,别号东海闲人。1961年生于湖南省益阳市。从1978年至1991年,在西南政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收尽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先后在江西大学、中南政法学院、厦门大学任教;在罗马第二大学、米兰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访学。主研民法基础理论和罗马法。任外国法制史研究会副会长,民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参与制定《民法总则》和《物权法》。代表作为《中国民法典研究:徐国栋卷》(厦门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绿色民法典草案》(社科文献出版社2003年版)、《民法基本原则解释-诚信原则的历史、实务、法理研究》(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民法总论》(高教出版社2007年版),等,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2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