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法学第四团支部举行“国家法律卫名誉,英烈形象不可辱”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39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尊重英雄烈士的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法学院2019级法学第四团支部于117日在模拟法庭举行以“国家法律卫名誉,英烈形象不可辱”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

活动由简单精彩的竞答环节作为开场,在竞答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在知识的碰撞中,更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以及烈士纪念日的了解。

接着,通过观看近代史混剪、林觉民《与妻书》朗诵品析、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等视频与观后感想交流后,同学们在感受英雄烈士的浩然正气的同时也被他们的爱国豪情与铁骨柔情深深感动,这也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深刻含义。

最后,我们荣幸邀请到学生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主任、17级黄鑫学姐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案例分析环节,在对侵犯英烈名誉事件的进行层层剖析和深入认识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基本知识,也由此更加提升了自己的法律素养。

身为新时代青年、中国法律人,不仅要掌握好法律知识,更要加强道德修养尊重英烈,是我们的素质,更是我们的责任!英烈名誉应由我们共同守护!



供稿:郑耀冰陈思洋

供图:陈思洋郑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