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级二班团支部举办“践行分类,净土为家”西湖公园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26


 


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银山”口号,贴近实际生活,11月7日15:00,法学院2019级法学二班团支部于西湖公园开展“践行分类,净土为家”实地考察与采访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分成两队,向公园中心进发。绕湖而行,支部成员发现湖边不仅摆放了垃圾桶而且种类齐全具体的垃圾种类提示语也显而易见,便于游客丢弃垃圾 

在采访过程中,支部成员发现一位阿姨曾做过小区的垃圾分类监督员。她说:“垃圾分类之前,垃圾箱处永远是最脏最臭的地方实行垃圾分类后大大改观随地乱丢垃圾的现象也基本没有了。”在走访的过程中,成员也确实发现游客极少随地丢垃圾的现象,公园整体也整洁干净,而成员也因此感受到垃圾分类确实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人们的环境保护和卫生意识 

在采访一位刚刚毕业出来工作的学长时,他说:“垃圾分类这件事需要一步步实施,国民总体素质需要跟上才能让政策落地开花。平时也会按要求分类投放垃圾,不过确实会耗一些时间。”通过与学长的对话,成员们对政策出台与实施的效果有了更深的了解。

实地考察与采访过程中,成员们了解到,大多数的市民都十分支持垃圾分类的政策,在日常生活中也尽自己所能地贯彻垃圾分类的举措,甚至发挥自己的能力向周围人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而成员在采访中也增强了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垃圾分类政策对大众与整个社会的影响。

                   

供稿 黄钰山 郑林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