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17级党支部举办“火灾无情,防火先行”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52

  

11月2日9时由福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仓山区妇联、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协办的“火灾无情,防火先行”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在洪塘社区建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除了有志愿者以外,法学院17级党支部同学们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活动伊始,志愿者播放了《变形警车珀利·消防安全系列》动画片之《电器短路》和《燃气火灾》等剧集,动画人物诙谐幽默的语言、有趣生动的动画情节牢牢抓住同学们眼球,“使用不合规格的电器、忘记关煤气”等行为都是引发家庭火灾的主要因素。“电器不要插太多插头、手湿不可以摸电器、出门记得拔插头”,在提问到家庭消防安全还需注意哪些问题时,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将消防安全知识说的头头是道。引发火灾有多种因素,除了离我们生活最近的家庭火灾,志愿者们还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引发、危害和防患意识,提高同学们保护环境,保护森林的意识。紧接着,志愿者还为同学们演示了几种火灾逃生方法。不仅如此,在活动现场,还给同学们分发彩色笔绘画出安全标志。五颜六色的图案在同学们的画纸上栩栩如生。通过绘画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通俗易懂,加深印象。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将严肃的内容寓教于乐,旨在让更多的小朋友了解火灾,知晓危害,并不断提高防火意识,拥有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

                    供稿|编辑部 覃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