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级第二团支部举办“国旗升起时”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701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2018级第二团支部于2019年11月2日上午9时正式开启以“@中国,请给我一面红旗”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国庆大阅兵还历历在目,澎湃激昂的爱国爱军之情还在胸腔激荡,很幸运地能在此时与福建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取得联系,合作进行“国旗升起时”训练,为支部的同学们将内在情感转化为外在行动力提供一个良好的契机。

 

飒飒秋风将夏天仅存的余温一扫而净,清晨的校园小道上,参与者们在国旗护卫队成员们的指挥下站成了规整的队列。即使身着便服,却与平时国旗护卫队的训练并没有什么不同,不降低标准,不偏袒个人。法学院2018级第二团支部的同学们先后进行了站军姿、敬礼、齐步走与正步的训练……如此严格的训练对于逐渐适应了每天高强度的既定任务的国旗班护旗手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但对于这群“新成员”们而言却难免存在着一定难度。但纵使疲累,十五名团支部成员也无人轻言放弃;纵使踢正步给他们带来肌肉酸痛,也未曾有一人打破这划一的阵列,撼动钢铁般严格的纪律!

 

楼管阿姨闻声前来,也在旁边踢起了正步,面带笑意的她似乎回到了意气风发的青年时代。一个小时的艰苦训练在大家深深地呼气声中完美结局。不少同学口中的“没想到又体验了一次军训”的慨叹是对彼此真挚肯定。相信这个“二次军训”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肉体上的锻炼,还更是对军人战士们的训练艰辛的深刻体会以及对于拥有一支能打胜仗的强军的伟大祖国的由衷自豪。

 

一场盛大的国庆阅兵,让14亿中国人群情振奋,敬畏、自豪、满足、幸福……在每个中国人心中激扬碰撞。战士们那坚定的神情是他们用汗水和热血书写出的使命与担当;一场国旗护卫队的训练体验,让十五名同学领悟,国旗升起的背后,有着太多的辛酸血泪。愿在国旗升起时,你能驻足观望,内心多一份崇高敬意。

 

                             供稿:法学院2018级第二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