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获“名仕杯”第七届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477

529日至30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法学会承办,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名仕杯”第七届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在我校旗山校区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福建省17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由来自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法律实务界工作专家担任评委。


开幕式上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垠红教授在致辞中对各高校参赛队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模拟法庭辩论赛的举办,为增强校际交流、增进彼此友谊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各代表队各显其能、尽展风采,在比赛中增才干,在切磋中长本领,充分展现我省法学学子的专业水准和综合能力。

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采用刑事案件进行辩论,半决赛和决赛采用民事案件进行辩论。比赛所使用的案例均来自真实案件改编,模拟法院审判中的法庭辩论环节进行。

比赛中,来自各高校的参赛选手们现身说法、论法、辩法,在辩题所确定的事实基础上,围绕法庭争议焦点进行辩论,展现出缜密的逻辑思维与良好的辩论实力。比赛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头脑风暴与高谈雄辩并存,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唇枪舌战,精彩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蝉联冠军,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论辩传统


 “名仕杯”福建省高校模拟法庭辩论赛作为全省大学生学科技能竞赛项目,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加强省高校法学专业教学成果交流,促进学生法律思维辩论能力综合素质的提升,为全省高校法学子搭建了展示专业素质、积累实践经验、增进交流学习的舞台,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本届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