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9年秋季党校培训班之“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程序”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85
 

2019年10月26日下午,法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于立诚楼1-106开展。此次党课由校组织部钟蕊老师担任主讲人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有关入党程序的教育。

党课围绕“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程序”的主题展开。首先,钟蕊老师通过“五假干部卢恩光入党志愿书穿越时间”的典型案例为大家讲述了党对于入党有关材料检查的重视以及“三龄两历”真实性对于档案的重要性,并由此言明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其次,钟蕊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就一份入党申请书的合格与否进行评价指正,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互动,指出了例如“志愿加入”应改为“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性质表述的错误以及指导思想的漏缺等问题。再者,钟蕊老师从明确程序、写好材料、知行合一、了解情况这四个方面对入党的程序、态度做法以及相关要求做了阐述。为同学们介绍了从入党申请人到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以及最后成为正式党员这五个阶段所需填写的材料的有关要求以及相关流程。最后,钟蕊老师通过发生在本校的选调生党员档案不规范的案例再次强调各个同学应重视入党的材料以及程序,严谨对待每一个步骤。

此次党课让学员们对于入党程序以及相关材料有了一个更为深刻的了解,对于发展党员的重要意义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