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9年秋季党校培训班之“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33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法学院于2019年10月30日下午在人文楼2-309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法学院党委李锋书记主讲。

此次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展开。首先,李锋书记提出了解党的性质问题的重要性,强调了解党的性质是每个学员首先应弄清楚的问题。随后,介绍了不同时期对党的性质的不同阐释,其中着重介绍了自党的十六大以来,党的性质被概括为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和“三个代表”,并对其具体内涵进行了阐释,通过生动细致的讲解,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入了解党的性质。最后李锋书记总结了党的性质的表述切合了党的历史发展和现实状况,符合时代要求,有利于党的不断发展壮大和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过生动细致的讲解,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入了解党的性质,深刻领悟党员应达到的思想和行为标准。

此次党课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性质,帮助大家深刻领悟党员应达到的思想和行为标准,助力大家成为有信仰、有追求、讲忠诚、讲奉献的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