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图片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与法学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524

2019111日至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与法学教育论坛在上海政法学院召开。来自全国法学界的近500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围绕法治人才培养、法学研究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我院院长林旭霞教授、副院长杨垠红教授、林少东副教授、胡建中老师、彭桂兰老师、孙添坚老师、彭思彬老师、吴正樑老师一行8人参加此次年会及论坛活动。

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法律领域高端领军人才培养机制”“法学教育人才培养的实践与应用”“多元化机制下的法学教育人才培养”“法学教育人才培养的守望与未来”等五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和思维火花的碰撞。林旭霞教授应邀就“法学教育人才培养的守望与未来”议题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引发了广泛关注。

本次大会同步融合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与诊所法律教育的实践与推广”论坛。来自我院校内教学实践基地的一线指导老师们积极参与了法律诊所教育内容的标准化、翻转课堂模式及个案全过程式教学模式运用等热点问题的讨论,林少东老师向大会提交了《福建师范大学法律诊所课标实施的经验与改进》的论文并与参会学者和律师们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得到大会和同仁们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