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绿色发展与环境法治主题PPT演讲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656

20171123日晚,为了深入学习理会绿色发展新理念,明确新时代环境法治的新思路、新要求,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开展了以绿色发展与环境法治主题的PPT演讲比赛,绿色发展法律制度创新团队和《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法》课程共同参与组织了本场比赛。比赛由法学院党委李锋书记、戴文坤副书记、副院长杨垠红教授、绿色发展法律制度创新团队负责人张琳教授和《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法》任课教师施志源副教授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在演讲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亮相,他们用大方的仪表,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恰当的手势展现演讲的风采。参赛同学有的分享了环境公益诉讼的相关内容;有的阐述排污权制度的实践应用情况;有的描述了生态补偿制度在实践中的运用情况与建议。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法学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风趣的语言、创新的学术精神、精彩的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沉浸在这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中。

选手们演讲之后,杨垠红副院长与李锋书记先后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参赛同学的精神风貌、思辨能力以及学术创新精神,指出了参赛同学在演讲过程中的些许不足,并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不断进步。

此次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九名。来自法学一班的曾铮滢同学、来自法学三班的何卓航同学、来自法学二班的吴亚捷同学获得一等奖。他们用激昂的文字,热情飞扬的神采、充满思辨的话语向我们诠释了新时代法科生的风采!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