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470



1114日—19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举行。“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本届“挑战杯”全国有2000多所高校(含港澳知名高校),200多万大学生直接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30件作品进入国赛,其中入围决赛参加现场问辩的作品754件(含港澳地区参赛作品)。最终,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总分创历史新高,排名全国高校58位(含港澳地区高校),并成为下一届“挑战杯”国赛发起高校,实现在“挑战杯”赛事中连续四届国赛夺金。

   其中,我院选送作品,由张莉老师指导,王琪、洪雅雯、蔡舒婷、韩孟琪、吴亚捷、叶嘉丽、陈帅廷参与的作品《留住手艺:民间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法律保护探究——以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调研为例》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