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在我校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594

1118日上午福建省委办公厅和福建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在福建师大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家党内法规制度实施评估专业机构。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双瑜为中心揭牌。校党委书记林和平在揭牌仪式上致辞,秘书长梁建勇作重要讲话。省委办公厅巡视员、省委党建办主任赵彬,省委法规局常务副局长严诚、省委法规办副局长魏武,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校纪委书记黄清波主持揭牌仪式。

梁建勇对评估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中心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立足我省实际、整合多方资源、共同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务实举措,是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党内法规制度落实落地的有益探索。希望中心紧紧围绕省委工作大局,注重把中央要求、群众期盼、实际需要、新鲜经验结合起来,及时从专业角度提出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立、改、废、释的意见建议,为提升党内法规制度制定质量和执行力提供实证依据,为省委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咨询参考,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作出福建贡献。

党委书记林和平表示,福建师范大学将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站位、精准定位认真组织实施,推动中心尽快开展工作,积极服务省委决策部署。在党内法规的理论研究、实证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积累经验、风险成果,力争在党内法规实施评估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力争把中心建设成为我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的示范性项目。

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是集党内法规制度制定情况评估、决策咨询、理论研究于一体的科研机构,旨在充分发挥福建师大的专业优势,聚集和联系全省乃至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党建、政治学等领域的专家及实务人才,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实施后的评估工作。

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的成立受到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附:

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正式成立 是全国首家党内法规制度实施评估专业机构

http://fj.people.com.cn/n2/2017/1119/c181466-30938423.html

全国首家党内法规制度实施评估专业机构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正式成立

http://www.fujian.gov.cn/xw/fjyw/201711/t20171119_1609231.htm

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揭牌

http://fjnews.fjsen.com/2017-11/18/content_20397494.htm

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正式成立

http://www.iqiyi.com/v_19rrehe5yk.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