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中欧侵权法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287

20191018日,第四届中欧侵权法会议在奥地利司法部(维也纳)举行。来自中国、奥地利、德国、法国、英国、波兰等国家50多名法学专家及法务人士围绕“过错和严格责任”主题,就过错责任与严格责任区别及其成因、严格责任构架及其责任的中间区域、相关侵权案例的比较法分析等议题展开热烈的研讨。我院副院长杨垠红教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与会学者分享了中国和欧洲国家关于过错责任与严格责任的不同立法架构与有区别的司法运作,探讨了现代侵权法在严格责任与过错责任之间选择的社会政策因素与法律价值考量。

 

在会议期间,杨垠红教授还与欧洲众多著名侵权法专家,奥地利国家科学院院士、著名侵权法专家Helmut Koziol教授、欧洲侵权法中心以及欧洲侵权法与保险法中心Ernst Karner教授、柏林大学Johannes Flume教授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让更多的域外学者了解中国法律,促进欧洲国家与我国之间法律文化的交流与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