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创业精神 展青年风采——记第26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233

11月8日,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在人文楼举办了第26期法律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的主题为“弘扬创业精神,彰显青年风采”。参加此次活动邀请了校科创成员邹茂同学、法学院2016届校友雷文超。

活动伊始,学术部副部长王若晨同学介绍了法学院在往届“挑战杯”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展现了优秀法学学子的风采。紧接着,校科创的邹茂同学茂为在座的同学解开了“挑战杯”竞赛的神秘面纱。她从选题角度与关注角度给予同学们竞赛的提示,让同学们对“挑战杯”竞赛有了更深的了解,激起了在座同学参赛的兴趣。



最具同学们期待环节是法学院2016届校友雷文超分享创业心得。雷文超校友待在场的同学如朋友一般,十分亲切。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创业的理解,并告诫大家要认清团队伙伴,注意团队里的分工合作。他还说,在创业的过程中,对自己的生活和公司要有一定的规划,在认清事实的基础上不断调整方向。在讲话的最后,雷文超校友为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法学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此次学术沙龙在同学们的交流声中结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下,当代的大学生树立创业意识显得尤为重要。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挑战杯”竞赛有了更深的了解,还弘扬了创业精神,彰显了法学学子的青年风采。

供稿  唐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