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网络安全,畅享数码时代

发布时间:2014-01-22浏览次数:603

记法援中心12•4校外大型普法活动

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人们对信息获取的要求越来越高,数码时代俨然到来。网络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在带来巨大快捷的同时也具有很大隐患。而大部分公众对于网络以及法律知识并不了解,因此引发许许多多的网络案件。为了让人们了解到网络的不安全以及懂得如何防止上当受骗,建立健康安全的网络新风尚。法学院携手法律援助中心举办了以“把脉网络安全,畅享数码时代”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124上午八时二十,法援部分成员与部分院两委同学由法援中心主任赵忆楠和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刘爽带领来到金山公交总站,拉开横幅,挂起图文长廊,贴出海报,设立校外宣传点,与仓山检察院联合开展普法活动。法援成员与院两委同学携带宣传单与问卷调查,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以及防骗手段,并邀请市民参与互动,对他们平时的上网行为以及于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做了细致的调查并且赠送自制小礼物。

十点左右,福建教育电视台两名记者来到现场,对法援中心主任赵忆楠与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刘爽分别进行了活动相关采访,拍摄了普法人员与市民的互动情况。十点三十分,两名记者也随普法人员来到另一个宣传点——榕城广场。在这里,同学们分散开来,为闻名而来的市民做了一对一的宣传与咨询。

十二点半,校外普法宣传活动结束,全体人员拍照留念。

本次校外普法活动长达四个小时,辗转两个场地,成员们与市民们进行了实际的交流,法律知识不再是纸上谈兵。与仓山检察院的合作交流,在本次活动中,参与普法的成员都十分热情负责,使成员们对专业规范与普法回馈社会的活动有了更多的了解。市民们反响良好,记者同志也对成员们的工作予以极大的肯定。法援主任赵忆楠对此表示:“没有百分之百的专业,但有百分之百的努力。进步,是法援不懈的追求。”

 

                          (写稿人/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