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时代同畅享,网络安全心相连

发布时间:2014-01-22浏览次数:605

我校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成功开展12•4普法活动

以普法活动为平台,以宣传法律知识为途径,我校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以下简称为法援)在共青团广场旁成功开展了以"把脉网络安全,畅享数码时代"为主题的普法活动。2013124日上午1030,普法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图文长廊”、“问卷调查”、“普法传单”、“法制灯谜”和“法律咨询”五个部分,历时近六个小时,力求全方面、多角度地普及与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图文长廊”为例,该板块汇集了各类网络安全案例及网络平台所涉及的法律知识。用幽默诙谐的漫画讲述身边的故事,用浅显易懂的分析理清故事背后的法律关系,可谓图文并茂,寓教于乐。为了弥补“图文长廊”地点相对固定的不足,活动采用了“普法传单”的宣传形式从而有效地扩大了宣传范围。分布在各个主要路口的宣传人员,保证了活动能够对不同专业的大学生进行法律宣传,使得信息普及更全面,辐射面更广。与“普法传单”同步进行的是“问卷调查”,旨在了解大学生对网络安全的认知程度和看法,为进一步的普法宣传收集了大量的第一手信息。简洁的卷面,贴近生活的提问以及切实的选项,给受访者创造了一次思考未来的契机。而“法律咨询”更是提供了一个难得的面对面交流咨询的机会,法援人秉承“没有百分之百的专业知识,却有百分之百的真诚努力”的宗旨,以耐心、细心、用心的态度答疑解惑。法援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这一理念。

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围绕着宣传横幅拍摄集体照,从而标志着本次的普法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普法活动,成员们不仅巩固了对自身的知识理解,还在普法过程中体会到了作为一个法律人应当承担的责任。通过向全校普及法律知识,唤起大家网络安全依法维权的意识,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共享数码时代。

 

(写稿人/张珠丽)

我校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成功开展12•4普法活动

我校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成功开展12•4普法活动我校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成功开展12•4普法活动

我校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成功开展12•4普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