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风雨行,漫漫长征路

发布时间:2014-01-22浏览次数:947

校法援中心宣讲纳新介绍会

20139 15 日,福建师范大学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以下简称法援)在模拟法庭开展了题为“回顾往昔,继往开来”的纳新宣讲推荐活动,意在总结过去,开扩明天。活动由法援中心主任赵忆楠主持,到场的老师有法援中心指导老师赵笑君和2013级辅导员乐华斌。到场的嘉宾还有前法援主任李秋实学长以及前法援副主任吴秀清学姐。

主任赵忆楠致开场词,伴随着激昂向上的音乐声,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第一个环节是回顾法援的历史与成就。随着灯光熄落,会场倾刻静若无声,渐渐地,屏幕上闪现了一幕幕场景,它从时光的隧道口缓缓走来,清晰地记录着法援的“诞生与发展”,将十年化作一刻,全面地展示了法援的成长经历。法援由最初的学生自发组织到今日的初具规模,经历了整整十个年头,一点一滴均来之不易。接着由赵笑君老师主讲第二个环节,法援中心的“职能与作用”。法援中心是一个以老师为指导、以学生为主体的从事法律咨询与援助的校园组织,它不仅是一个良好的沟通与服务的平台,为构筑“依法治国”的和谐社会添砖加瓦,同时也是福建师范大学法学改革的桥头堡,担负着为培养新时期的法学人才扬帆助力的历史任务。所以,它的存在肩负着一份责任,它的发展蕴含着无数机遇。赵老师的讲解声情并茂,幽默风情,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活动也进入到了最后一个环节,法援中心的“分工与合作”,由各部门部长做详细的介绍。法援共分为三个部门,分别是法宣部、法务部和法综部,各司其职,相互协作。法宣部负责法援中心的宣传工作,包括问卷调查、文化长走廊等多个板块。法综部负责法援中心日常事务的管理,如核算清单、整理图书、活动策划等。而法务部则负责法援中心的文件制作及活动安排,如每周一次的案例研讨会等。

接着就是邀请前法援中心主任李秋实学长以及前法援中心副主任吴秀清学姐对新生说对法援的些许感想与发展历程,是新生更加全面的了解法援、认识法援。

最后由主任赵忆楠做总结陈词,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让新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法律的魅力以及自身所背负的责任,是一次难得地与法援面对面接触的机会。2013级法学新生们怀揣着梦想而来,也必将在法援中心这个平台上放飞梦想想、成就自我。回顾往昔,法援人拥有一种自豪,继往开来,法援人拥有一份自信 ,让我们衷心祝愿法援中心的明天更加美好。

 

                                                                  (林信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