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图片新闻

我院师生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4-10-20浏览次数:551

 

近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在京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会议召开后,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布置,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内部培训与外部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统筹安排了一系列师生学习会、讲座、培训、宣讲等活动,共同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的热潮。

我院师生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1027日晚,华东政法大学教授、法治中国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宪法学研究会会长童之伟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我国司法体制及其改革前景——对中共四中全会《决定》相关部分的解说”的专题讲座。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党员积极分子、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均以高度的热情聆听了讲座。长达三个小时的讲座中,气氛热烈,同学们发问积极,答问异常精彩。此外,应兄弟院校、地方相关共建单位的邀请,我院充分发挥学科专长和专业优势,组建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宣讲团,安排部署一批教授“走出去”,宣讲全会精神。我院研究生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应邀前往共建司法部门开展学习交流座谈和学习宣讲团日活动,在社会实践中深化理论学习。近期,学院党委还将安排学院宣讲团专家对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党员开展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辅导,以达到内部培训的预期目标。

我院师生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我院师生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我院师生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此前1024日下午,校法律援助中心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们走出校园、走入社区,在共建社区“阳光社区”开展以“法治福州·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普法活动,通过发放传单、图文解说、现场解答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在普法实践中加深专业理论的学习。24日晚,学院团委学生会还召开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学习会,与会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将积极弘扬全会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普及法律知识,推进依法治国,促进社会和谐贡献绵薄之力。学院团委学生会还通过微博、微信及学院APP软件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开展网上“微学习、微宣传”活动,配合当前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掀起网上网下联动学习宣传的热潮。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

2014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