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关于举办第五期道德讲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760

道德讲堂是根据省委文明办要求,为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开展的每月一次的活动,主要内容为讲述身边的孝行、自强等道德故事。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从身边最平凡普通的人和事中去发现道德、学习道德,现决定举办我院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本期人物是我校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以及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的2009级楚玉春,将通过访谈等形式,讲述她荣耀光环背后的经历以及她对感恩孝道的诠释。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2013年12157:00

三、活动地点:模拟法庭 

、活动执行:

A、活动主题:唯德 唯恩 唯孝

B、活动流程

(一)前期准备

1.邀请班级学生工作的主要干部主持召开班委会议,就活动的相关内容进行磋商,并通过活动方案。 

2.将任务进行分配,各司其职,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后期总结

1、根据具体情况,对道德讲堂活动的录像进行后期制作;

2、由班长和团支书组织全体班级成员对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经验与教训进行总结。

    C、活动内容

   (一)看一部短片

    现场播放一部对楚玉春的简介小短片,让大家对她的事迹有大概的了解,引起大家对她经历的渴知性,为她的出场做铺垫。

  (二)看一部音乐剧

    由班级同学现场演绎一部感人的音乐剧《尘封的岁月》,此音乐剧以楚玉春家庭变故为背景,再现她一路以来的坎坷与拼搏,展现她带父求学求医的浓浓孝意。从而抛砖引玉,引出她的出场。

  (三)讲一些故事

   通过主持人与楚玉春的交流提问,让她讲述其在大学中自强拼搏,奋斗不息;让她自己讲述自己的故事与经历,从其最真实的话语中去感受她的感恩与孝心。

  (四)作一番互动

   通过楚玉春的讲述,了解她一路走来所有的坚持,在主持人的主持下,同学们谈谈自己的感想,和同学共同学习楚玉春的心怀感恩,立志成才,感恩于心,践行孝道,回报于行的良好品德。

  (五)唱一首歌曲

   由我班全体同学演唱歌曲《父亲》—筷子兄弟。

  (六)作一个承诺

   由班长带领大家在现场进行宣誓。   

  (七)主持人致结束语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委员会

   二〇一十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