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关于举办第一届社团文化节之爱心纸工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30浏览次数:204

为进一步丰富社团文化,展示我院社团风采,让我院全体师生更进一步地了解社团,走进社团,体验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现决定举办第一届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各类社团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营造积极而富有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具体有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概况

(一)活动时间

收集并出售“爱心纸”的时间为第六周至第十四周的双周周三12:3017:00

()活动形式

爱心纸工程活动由校青协主办,各学院承办。法学院将组建院爱心纸小队负责在周三下午进入宿舍宣传和告知各宿舍同学爱心纸收集点设置地点并帮助同学将各宿舍“爱心纸”搬至离本宿舍楼最近的收集点。法学院将统一将收集点的爱心纸送至共青团广场,由当周承办学院招募的校爱心纸小队的志愿者进行处理。爱心纸工程全部所得用于公益事业(外来工子女星光小学奖学金颁发以及资助西部贫困儿童)

(三)活动地点

1、学校统一开展活动的地点为共青团广场。

2、北区总共设置6个爱心纸站点(A1-A11设点在A6楼下;;B3-B8设在B广;B1-B2C1-C3设在B1楼下;C4-C7设在C4楼下;D1-D4设在D2楼下;D5-D8设在D6楼下),每个点由学院负责人与当周承办活动学院的工作人员对接。

二、院爱心纸小队建设

法学院各年级招募爱心小队成员。每个年级由年级青协负责人对每个班级招募每次爱心纸收集的志愿者,并选好该次活动的队长,每次活动可以更换志愿者。男女爱心小队各4-6人负责本年级的宿舍(具体人数可依各院男女宿舍数调整)

三、活动实施

1、活动前一天,由年级爱心小队队长做好志愿者的通知工作;青协工作人员和学院负责人做好对接,确保活动当天的顺利开展。

2、活动当天院爱心纸小队志愿者佩戴院志愿者绶带,沿各自年级楼层宿舍鼓励同学将宿舍中的爱心纸送至宿舍楼下,若遇不便将爱心纸拿至宿舍楼下的同学,志愿者应尽力帮助,同时宣传院爱心纸小队的建设,鼓励同学们亲身参与。

3、爱心纸小队开展活动时,尽量分组负责自己所在宿舍的周边,这样便于同学间交流。

4、爱心纸小队于各学院收集点对回收的物品进行简单的分类,例如分为矿泉水瓶、易拉罐、书本、散纸、纸箱等几类。

5、简单分类后由院爱心纸小队志愿者送至共青团广场。

四、爱心纸主题活动

1、校青协在共青团广场举办爱心纸工程活动时,我院将根据本学院的实际情况申办爱心纸主题活动如爱心易物、爱心纸摄影赛爱心义卖等活动。

五、基金的使用与公示

(一)基金使用

1、爱心纸公益基金存入校公益基金,在星光小学(位于闽侯的一所外来工子弟学校)建立了福建师范大学爱心图书角。本学期可依图书角的使用情况,进行进一步的建设。

2、在校公益基金的基础上,建立外来工子弟学校星光小学建立长期的爱心奖学金制度,每学期奖励星光小学每个年级3名品学兼优的同学,分别奖励一等奖学金100元,二等奖学金60元,三等奖学金40元,每个年级共200元。

注:本学期爱心公益基金的捐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望各学院提出宝贵建议。

(二)基金的公示

1、每次活动结束后,当天即把善款的所得情况公示于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之家、全校各级青协会长群、下一次爱心纸工程活动现场等。

2、爱心纸公益基金的每一次使用都将进行公示,例如爱心纸公益奖学金的颁发,各学院基金申请情况等各学院可根据这些渠道对爱心公益基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3、每学期期末,都将对本学期爱心纸工程活动的善款收入情况、爱心纸公益基金的使用情况及相关的信息进行总的公示。

4、校青协将制作爱心奖学金的颁发视频于校青协各宣传窗口展播。

六、爱心纸公益拓展

本学期会将一部分爱心纸公益基金用以对口帮扶固定的社会困难群体,用当月的爱心纸工程基金对其进行经济援助,并进行跟踪报道,反馈受助者经济条件改善情况。将爱心纸基金发挥更好的效用。在帮扶前与帮扶后都会拍一段帮扶对象的境况视频用微博直播,并进行对比。另外,在做爱心纸同时进行义卖和爱心捐助活动,给予受助对象最大的帮助。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社团联合会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