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关于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27浏览次数:315

 

    道德讲堂是根据省委文明办要求,为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开展的每月一次的活动,主要内容为讲述身边的孝行、自强等道德故事。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从身边最平凡普通的人和事中去发现道德、学习道德,现决定举办我院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本期人物是2010级的陈森霖,他曾获得2011-201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第二届福建师范大学“自强之星”提名奖,为法学院学生党团事业发展做出了值得称赞的贡献,向广大法学学子阐释了何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怒放生命,无悔青春”。

一、活动对象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3922

三、活动地点

    模拟法庭

四、活动执行:

A、活动主题: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怒放生命,无悔青春

B、活动流程

(一)前期准备

班长和团支书在开学第一周组织全体班委讨论道德讲堂的具体形式及分工安排;

    活动各流程负责人:

1.唱一首歌曲:刘嘉宇、李丹祉傲

2.看一部短片:黄颖慧、蔡奕星、纪小佳

3.讲一个故事:王崴、林夏瑛

4. 送一份祝福:苏奇丰

5. 做一个承诺:陈步云

(二)后期总结

1、根据具体情况,对道德讲堂活动的录像进行后期制作;

2、由班长和团支书组织全体班级成员对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经验与教训进行总结。

C、活动内容

(一)唱一首歌曲

由院十佳歌手刘嘉宇和李丹祉傲负责,组织班级全体同学合唱歌曲《仰望星空》。

(二)看一部短片

利用现有视频、图片等资料,同时通过情景再现,将陈森霖同学大学一天的平凡学习生活展现出来,用身边的感人故事激励每一位同学——原来榜样就在我们身边。

(三)讲一个故事

利用主持人对陈森霖同学进行访谈的形式,让陈森霖同学讲述其对大学学习、工作的不同感悟,用最平凡的视角让每一位同学获取心灵上的感动。

(四)送一份祝福

全班所有同学把自己对陈森霖学长最想说的话以纸条的形式贴在卡纸上,用真挚的祝福感谢学长。

(五)作一个承诺

用最朴实的话语告诉大家——现在的我们是以一种怎样的姿态去面对生活,由学习委员陈步云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宣誓。

    (六)主持人致结束语。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