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相约名师讲堂,共话宪法与改革

发布时间:2014-04-09浏览次数:289

44日上午,清华大学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林来梵教授应邀名师讲堂,开设了题为《宪法与改革》的精彩讲座。林旭霞院长、张莉副院长、黄晓辉教授、杨垠红副教授,以及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和学院等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张莉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林教授系统的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宪法的每一次制定与修改缘由,帮助在场的同学全面认识新中国的宪法发展历程。在帮助同学们厘清宪法与改革的关系之后,林来梵教授就如何处理好宪法与改革关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幽默却不失睿智的论述引发了每位同学深深的思考与由衷的倾佩。最后的提问环节,三位同学抢到了宝贵的提问机会,针对林教授的讲座内容提出了疑惑。林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多思考有关方面的问题,在学术上不断钻研,积极进取。

本次名师讲堂,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宪法与改革方面的知识,还激励着同学们在学术上不断钻研,积极进取,可谓一举两得。

                                       

 

 

 供稿/郑脉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