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杜力夫教授参加中国宪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3-10-31浏览次数:407

我院杜力夫教授参加中国宪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

102627日,我院杜力夫教授应邀在重庆参加了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主办,由西南政法大学承办的中国宪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杜力夫教授在大会第一分论坛作了题为《论两岸和平发展中的宪法共识》的发言。澳门理工学院一国两制研究中心王禹教授对杜力夫教授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此次年会共有全国宪法学界的专家学者约290多人出席。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会长韩大元教授、副会长莫纪宏教授、童之伟教授、周叶中教授、张千帆教授、胡锦光教授、秦前红教授、焦洪昌教授、刘茂林教授、林来梵教授、董和平教授、王磊教授以及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的常务理事和理事出席了年会。各位副会长就我国宪法学研究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做了主题报告。年会举办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和理事会会议。

 

杜力夫教授参会期间,见到了我院本科07级毕业后考入西南政法大学攻读法学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陈凯等同学。陈凯同学向杜力夫教授介绍了同学们在西南政法大学学习、生活情况。杜力夫教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为母校争光。(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