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参加福建省青年法律诊所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397


514日,福建省青年法律诊所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福建省司法厅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团省委副书记陈怡,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安泰、副厅长李妙君等省直机关领导,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江夏学院、阳光学院等高校有关学院代表出席活动。

我校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院工会主席林少东副教授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周延锋代表学院与省司法厅签约。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福建省青年法律诊所,实地了解青年法律诊所的项目情况、运行机制。


此次与省司法厅签约共建青年法律诊所,是法学院与地方政府开展校地融合、校地合作的具体实践,是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有益尝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发挥学科优势和校内实践教学基地、法律诊所和学生法律咨询与援助中心等平台作用,为省青年法律诊所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理论支撑,提升学院实践教学品质,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模式,为惠及广大群众法律需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法治福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