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竞争政策爱上经济法,你心动了吗

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840

102119时,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孙晋为我们带来了关于“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确立与中国经济法的转变”专题讲座,王新红老师、2015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孙教授以竞争政策的时代背景和科学内涵为核心,以经济法为表象,让同学们享受了包含竞策风味的经法奶糖。紧接着,孙教授由内而外,用专业的视角诠释了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尝到了竞策的香甜风韵。内外结合,经济法的厚实爽口在孙教授理论与现实双向解读下充分显露,孙教授表示“经济法对于法学体系的构建是重要的,也是必要的。它是社会的重要组成成分,它跟市场、经济发展、政府管理也是息息相关的。正因如此,它对我们个人事业的发展是最密切的,因为我们终将服务于社会”。临近演讲结束,孙教授热情地为提出疑问的同学们答疑解惑,犀利而不失质朴的回答再次收获了如潮掌声。

本次讲座的开展,开拓了同学的视野,让同学们对竞争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也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同学爱上竞争政策这一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