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法学院院长黄辉教授为我院学生讲座——当中国法律遇上两大法系

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2535

101319时,由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黄辉教授主讲的“当代世界法律——两大法系与中国法律比较”专题讲座于致广楼2-101教室开展。讲座由王新红老师主持,院长林旭霞教授、副院长杨垠红教授以及法学院16级全体学员出席此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同学们热情参与,全神贯注。讲座以影响两大体系的古罗马法、大陆体系与中国法律的关联、普通法系概略为主要内容,经过黄辉教授的详细阐述,同学们对两大法系和中国法律的了解程度有所提升,并且听讲的热情度全面高涨。讲座期间,黄教授还根据同学们掌握的专业知识,从历史的角度系统地阐释了两大法系与中国法律的关系,同学们都专心听讲,实时做下记录。临近讲座结束,黄教授热情地为在场同学解答疑惑。黄教授讲座全程认真细致,内容充实饱满,时不时听到同学们恍然大悟的赞叹之声。

本次讲座的开展,拓展了法学院学子的视野并与其他高校进行友好交流,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打开了一条新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